跳到主要內容
:::
字級設定

雲端發票好處多,便利又環保!

更新日期:111-04-21
發佈單位: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民權分局

(臺中訊)民眾在店家消費結帳時,當店員詢問「發票存載具嗎?」、「發票要印嗎?」,此時選擇不列印電子發票證明聯而儲存在載具(例如手機條碼)裡的電子發票就稱為雲端發票,雲端發票除了享有雲端發票專屬獎,增加中獎機會外,還享有自動兌領獎、不怕發票遺失與毀損或忘記領獎等多項便利,更為環保盡一份力。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民眾可下載「統一發票兌獎APP」或至「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網站(https://www.einvoice.nat.gov.tw)等2種方式申請手機條碼及完成領獎帳戶設定,未來存入手機條碼的雲端發票中獎時,民眾會收到中獎通知的電子郵件,中獎發票獎金也會自動匯入指定帳戶。此外,還可以將各商家的會員載具、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信用卡載具、跨境電商電子郵件載具、公用事業載具(水、電、瓦斯及電信帳單等)及其他民營電信帳單等歸戶(綁定)到手機條碼,方便管理所有雲端發票。

        稅務局貼心提醒,民眾在「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或營業人會員平台(例如電信業者網站、台灣電力APP及台灣自來水APP等)進行載具歸戶,歸戶後的雲端發票都可在「統一發票兌獎APP」的發票存摺內查詢,不會錯失領獎機會。如有「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網站設定等相關問題,可撥打該平台24小時客服專線0800-521-988;如有「統一發票兌獎APP」設定相關問題者,可撥打客服專線02-4128282,將有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