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字級設定

印花稅網路開立繳款書24小時不打烊!

更新日期:112-06-08
發佈單位:臺南市政府財政稅務局

    印花稅檢查自112年6月1日起開始進行,繳納印花稅可以透過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系統(網址:https://net.tax.nat.gov.tw)申請帳號核准後,即可自行開立印花稅繳款書繳納,隨時皆可辦理,簡單又方便。

  臺南市政府財政稅務局表示,應納印花稅之憑證需於書立後或交付使用時繳納印花稅;如果是以貼用印花稅票方式完納稅捐,需先至各地郵局購買印花稅票且稅票面額最大僅為200元,如遇憑證金額較大仍須逐張貼用印花稅票及銷花,恐有短漏貼花或註銷不合規定情事,如經查獲將依情節輕重,處5倍至15倍罰鍰。

    財政稅務局呼籲,納稅義務人可自行至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系統申請網路帳號後,即可隨時上網申報開立印花稅繳款書,並直接連結到Paytax網路繳稅服務進行線上繳款,稅額3萬元以下之繳款書,也可就近到超商以現金方式繳納,不須支付手續費,且不受時間及空間限制,讓繳納印花稅的過程更加快速及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