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字級設定

1502 哪些所得扣繳義務人應於給付時扣繳所得稅款?

更新日期:111-04-29

扣繳義務人給付下面的所得時,應該在給付時辦理扣繳:

1.給付予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及總機構在中華民國境外之營利事業或於一課稅年度內在臺灣地區居留、停留合計未滿183天之大陸地區人民及大陸地區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之股利;合作社分配予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社員之盈餘;其他法人分配予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出資者之盈餘;獨資、合夥組織之營利事業分配或應分配予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獨資資本主或合夥組織合夥人之盈餘。

2.薪資。

3.利息。

4.租金。

5.佣金。

6.權利金。

7.競技、競賽或機會中獎的獎金或給與。

8.執行業務者的報酬。

9.退職所得:退休金、資遣費、退職金、離職金、終身俸、非屬保險給付之養老金。

10.告發或檢舉獎金。

11.結構型商品交易之所得。

12.在我國境內沒有固定營業場所或營業代理人的國外營利事業之所得或在臺灣地區無固定營業場所及營業代理人之大陸地區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的所得。

13.所得稅法第25條規定之營利事業,依同法第98條之1規定,應由營業代理人或給付人扣繳稅款之營利事業所得額。

14.所得稅法第26條規定在中華民國境內無分支機構之國外影片事業,其在中華民國境內之營利事業所得額。

15.所得稅法第3條之4信託財產發生之收入,扣繳義務人應於給付時,以信託行為之受託人為納稅義務人,依所得稅法第88條及89條規定辦理。但扣繳義務人給付第3條之4第5項規定之公益信託之收入,除依法不併計課稅之所得外,得免依第88條規定扣繳稅款。

(所得稅法第88條、第89條之1、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25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