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字級設定

問題發票

更新日期:112-08-01

小周因為一時不察拿到來路不明的發票申報扣抵被國稅局罰了1筆錢,讓公司損失不少,心情也跟著跌落谷底,小周想著要怎麼改善才不會拿到開立不實統一發票營業人的發票呢?
這裡有幾個錦囊妙計,只要謹記在心,就可以避免拿到開立不實統一發票營業人的發票了。首先,要留意交易對象是不是正常營業的公司,並確認實際交易公司的名稱、負責人姓名或接洽人的身分,如姓名、住址、身分證及統一編號等;千萬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貨品,例如隨身攜帶貨物或開著1車商品到商店或工地,廉價兜售,並要求付現的。
其次,儘量避免使用現金交易,改用以實際交易公司為抬頭的禁止背書轉讓支票或以匯款方式付款,較有保障。另外,貨物如有透過貨運行等運送的,記得留存貨運公司名稱、地址、車號,並保留運送單據、簽收單或運費發票等,以便證明交易的事實。
當然了,買賣關係是靠平時建立的,如果能夠平時多注意交易對象的經營狀況;拿到進貨發票時,再多看一眼,確認開立發票的公司名稱是不是自己進貨並付款的賣方,這樣一來,就不容易拿到開立不實統一發票營業人的發票了。